在线买球(中国)官方网站

在线买球(中国)官方网站

中国一拖召开2024年供应商年会

发布时间:2023-12-29 文章来源: 阅读次数:

1218日,中国一拖召开2024年供应商年会,380余家供应商、500余名代表齐聚洛阳,合力同行,共链共赢。中国一拖党委副书记、一拖股份总经理魏涛,中国一拖党委常委、一拖股份副总经理薛文璞,中国一拖董事会秘书、工会主席李强出席了会议。

魏涛在主题大会上致欢迎辞,对莅临大会的供应商表示欢迎。魏涛指出,今年是农机行业国四切换的元年,也是近年来面临市场考验和挑战最为严峻的一年,中国一拖坚持稳中求进、迎难而上、攻坚克难,公司经营发展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,公司收入、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不断突破新高,利润为建厂以来的最好水平;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,大中轮拖继续保持行业第一位势;主机产品出口实现突破,迎来了大幅的增长。

魏涛强调,2024年,中国一拖面对挑战与机遇,将坚定信心保持干劲,全力以赴抢占市场,坚持市场导向,每台必抢,每单必争,保证公司主要产品的实销量和市场份额不断提升。同时,深耕海外市场,建立全球稳定的市场框架,持续扩大海外市场销量。中国一拖将胸怀国之大者,充分发挥中国一拖的综合优势,坚持质量第一、用户至上,携手广大供应商共同推进高端农机现代产业链建设,不断提升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,努力促进带动行业及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,为筑牢大国粮仓、护航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,彰显全体农机人更大责任与担当。

会上,对中国一拖2023年度优秀供应商进行了表彰,魏涛、薛文璞、李强为优秀供应商颁奖。

中国一拖生产经营部部长肖斌作题为《合力同行,共链共赢——提升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,助力农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》主题报告。报告总结了2023年中国一拖在产品销售、国际业务、新产品研发、核心技术突破、创新平台构建、产业链链长能力建设、采购业务运行等方面的提升,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;并在分析行业形势、研判市场的同时,部署了中国一拖2024年采购工作。2024年,中国一拖将坚持市场导向,以保障有力、降本增效、防范风险、支撑经营为总体目标,提高生产效率,降低制造成本,不断完善产销协同高效生产运行管控模式;以稳链、强链、补链、延链为指导,强化供应链管理与产业链链长建设,持续提升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,打造具有一拖特色的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圈,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,有效支撑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。

中国一拖技术质量部部长刘道钦作采购产品质量专题报告,针对中国一拖采购产品质量管控现状,剖析了存在的问题,明确了2024年质量管理要求,对供需双方提出了具体要求,并对 2024年质量攻关项目揭榜挂帅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。

中国一拖信息中心系统应用科科长张长红作SCM供应链数字化协同功能培训,介绍了中国一拖SCM供应链数字化转型进展与探索。